close



來源: 時報周刊


柯俊年老師,談日本料理的趨勢


 


「台灣人的料理觀點,很『因地制宜』,在味覺上都做了變化。」


 


      美食家柯俊年說:「像是割烹料理到了台灣,許多師傅為了客人的口味,都會做些調整。」
 


割烹料理本來就是以進貨的食材,在客人面前做出「味自慢」料理;這種料理方式重視廚師與客人之間的溝通,讓客人一邊輕鬆用餐,一邊了解自己吃下去的食物。




 「懷石料理強調當令與當地,是真正的食材減碳旅程。再加上強調食物的原味,不做過度烹調,讓身體吃了沒負擔。」

 


柯俊年說:「台灣的創新懷石料理比較簡化,但懷石的精神還是在的。」



  台灣的創新懷石除了簡化懷石料理,而且還有許多店家選擇遠離都會區,到郊區去營業。這些地方離山或海較近,可以就近取得山珍與海味,料理後新鮮上桌,讓客人品嘗當令與當地的食材。


 


「M型化社會之後,連鎖店憑藉大量進貨的實力,做出物美價廉的食物,可以贏得消費者的歡迎。」柯俊年說:「日系連鎖店跨海來台,也是非常好的事,可以將日本經驗帶來台灣,只要品質管控得當,應該可以繼續開下去。」



   這些連鎖店以財團與集團的經濟實力做後盾,確實能在物價飆漲的時代,取得較低的成本,再加上日本人務實的工作精神,替消費者提供更多飲食的新選擇。


 


來源: 時報周刊 全文:http://www.miolife.com/miolife/31/n-316531.html


柯俊年老師部落格 Yahoo就是愛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