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小吃功略 特色麵館 (全的很哪)----資料來自19樓http://www.19lou.com/


 


麵,可以是一種很方便的食物。每天的早飯,午飯,晚飯,夜宵都可以是麵條,而且幾乎在每條大小馬路都能找到吃面的地方,價格也比較便宜。當然,吃面也可以變得複雜。從湯頭,面身,澆頭,下麵,調味,每道工序都有講究。再加上上選的材料和環境,這樣“面面”俱到,價格自然低不了。


不過,美味的食物並不和價格成正比,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尋找簡單且各有不同特色的麵館吧。


 


    大腸麵


 


    地址:復興中路59號人均:12


 


    來這吃麵的客人,都是沖著大腸來的。不吃大腸的人,基本上都是怕洗不乾淨,但是這家的大腸,你大可放心,洗的非常乾淨,而且鮮嫩肥滑,酥而不爛,還帶著絲絲甜味。生意實在是好,所以材料也能保證新鮮。


可是環境實在讓人歎息。這家店的老闆不得不提,記性太好了,每個客人來點單,都不用紙筆,全靠腦子來記,而且從來不會搞錯。還有,每桌上,誰付過錢了,誰還沒付錢也都記的清清楚楚,也算是這家店的特點了。來碗大腸面,配上烤夫和辣肉澆頭,真的是難得的美味啊。


 


    滄浪亭


 


    地址:連鎖店人均:20


 


    一家很出名的蘇式麵館,店內的桌椅板凳也是古色古香一派姑蘇情調,很有老字型大小國營店的感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家店,更有一批滄浪亭的鐵杆粉絲。這家的招牌是蔥油拌面,從來沒有吃過一碗面,連裏面的蔥都美味無比,熬過的蔥的確很香。最值得一說的還是他家的麵條,稍有些硬,但硬的有質感,很有勁道。對無肉不歡的人,推薦這家的冷獅子頭,6元巨大一個,全是肉,絕對值得,如果是第一次嘗試的話,最好不要一個人點一份,恐怕是撐不下肚的。還有僅在下午供應的三鮮豆皮,也很受歡迎。門口還有個外賣視窗,生意也同樣好,據瞭解,熟食醬爆帶魚、糕點、還有月餅都是銷路很好的。


 


    敦煌賓館


 


    地址:中山北路2210號敦煌賓館二樓人均:35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這拉麵怎麼會在賓館裏呢?據說這裏的拉麵原來只是做給賓館裏的領導們吃的,廚師和用料都非常正宗,但是由於做的好吃就越來越有名,消息傳開,這裏就開始人丁興旺了,所以來這裏的客人大多是熟客或者朋友介紹過來的。菜單上有各種拉麵,極,細、三棱、大寬,等等,還有些小菜。


大寬麵到底有多寬呢?點了一碗試試,剛端上來就撲來一陣香味,這味道有點像康師傅的紅燒牛肉麵,這大寬麵果然很寬,比一個手機寬一點,麵很香,湯味道也很濃。聽說三棱的也很有特色,下次再來試試。由於是開在賓館內的,所以環境方面,是比較賞心悅目的,衛生也是很過關的。


 


辣肉麵館


    地址:靜安區鳳陽路人均:11


 


    一看招牌,就開門見山打出“辣肉” 招牌了。嘗過之後,保證你不枉此行。不過像我怕吃辣的人,每次看到辣肉總是再三回避,但是自從被朋友強烈要求陪同便鼓足勇氣嘗試了一次後,就發現原來辣肉面也可以是甜甜的,很特別,這很適合上海人的口味,但是那些對辣肉要求很嚴格的人來說,或許他們就不喜歡了。他們的辣油做的很好,但是放太多的話,面會太油。甜甜的辣肉,肉質口感也很好。細細的麵條,入口軟而不爛。面的量確實很多,不過辣肉是少了點,所以相比較之下,價格稍有點貴。


 


    味香齋


 


    地址:雁蕩路14號人均:12


 


    在淮海中路雁蕩路口,很小的一家店面,每次去都是人滿為患。這家的麻醬面堪稱一絕,嘗過的人都大為讚歎。麻醬面的醬很濃稠,拌起來很費勁。麵條粗粗的,偏硬,如果吃不慣硬面的話,記得提醒老闆面煮得久一點,再加上香香的花生醬,真的很美味。不過,那個辣油真的是麻得厲害,喜歡吃麻的人會愛不釋口的,讓人一直沉醉在“吃麻麻香”的甜蜜中。不過服務還是有待改善,誰叫生意那麼好,也難怪他們會煩躁粗心了。


 


    友樂達臺北精緻麵館


 


    地址:蒙自路169號製造局6號樓101室人均:35


 


    臺灣人開的店,但有點偏日式的感覺。店裏臺灣人居多,畢竟對上海人來說,吃碗面再加上幾個小點心要60元左右,還是奢侈了點。價錢有點小貴,但食物做的的確精緻,而且口味也十分正宗,這可是出自正宗臺灣人的點評哦。種類不多,但搭配很多。有四種湯料可供選擇:原味、麻辣味、番茄味、還有紅酒味,再搭配四款牛肉:牛肉、半筋半肉、全筋、鼎級,由此組合成這家店的牛肉麵有16種吃法。所有的面都是用寬面製作的,牛肉、牛筋等相當地有質地,酥軟入味。招牌牛肉麵裏的內容很多,有牛肉、牛筋和牛肚,而且量也很大。原味的,就是傳統的紅燒牛肉麵;番茄味的,因為加入了番茄,就倍感濃郁,帶有酸甜,清而香濃,淡而入味,回味鮮美。


 


    寶泰麵館


 


    地址:瞿溪路10721號人均:14


 


    這是上海屈指可數的24小時營業的麵館,對於這麼狹小的麵館來說,這很不容易哦。很多人都說,吃面,湯頭很重要,這家的湯是濃油赤醬類型的,油水夠重,非常濃郁。面的澆頭基本都是現炒的,很入味,量也很足,除了大排和大肉都是要長時間燒的,所以上面的時候可能會是冷的澆頭。中午的時候人氣特別旺,但是並不會耽誤上面的速度。當面端上來的時候,大家千萬不要急著吃,現炒的澆頭很容易燙到的。另外,這裏的面你要幾兩,可以直接跟老闆說,是不要加錢的。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是廚房和店相通,油煙味老大的;二是老闆娘的脾氣實在不敢恭維,大家儘量把注意力放在面上就可以了。


 


    富祥麵館


 


    地址:武進路244號人均:13


 


    首先,要說明一下這家店的地理位置,雖說這家店報的位址是武進路244號,但這個號碼看到的只是個小弄堂,大家走到門口,要繼續深入,通過後門進入就能看到啦,所以大家跟據乍浦路武進路交叉口這個位置去找,應該會容易些找到。這家的鱔絲面和醬肉面就不多做介紹了,說下素澆面吧。不要看素澆面名字素,端到面前了就會食欲大開,不僅色面好,很誘人,澆頭量很多:蘑菇、香菇、豆幹、筍片、金針菜加油麵筋。比面更有特色的是肉皮,很大一塊,燒得很糯,很入味,名不虛傳啊。有時候,就是要像這樣的上海灘的人氣市井美食,反倒更深得民心。


 


    夏麵館


 


    地址:連鎖店人均:40


 


    點一份特色三交面,可以讓你吃到這家的各種澆頭,分別是:蘇式爆膳、蔥油開洋、八寶三丁。夏麵館的湯頭很足,碗和調羹都很大,喝了一口湯,因為沒有加任何味精的緣故,所有的湯都靠黃鱔骨吊鮮,所以湯喝起來很清爽,不過對口味重的人來說,還是清淡了點。再來說麵,麵身有點透明,很有嚼勁,是屬於放在湯裏久煮不爛的那種。


 


    德興麵館


 


    地址:連鎖店人均:17


 


    一家百年老字型大小的麵館,上海正宗的無錫口味。燜蹄面和爆魚面,是老字型大小的招牌了,雷打不動的幾乎每桌必點,無錫面也就這兩個澆頭見功力了。一大塊香香的燜蹄,柔嫩鮮美;爆魚有34塊那麼多,個頭都不小,最主要是入味,價格也很實惠。來這家吃面,也不能少了小籠,個很大,肉很多,湯汁也不少,乘熱吃最重要。吃著美食,感受老字型大小的味道,怎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