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  2014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亞太選拔賽終於在627日完美落幕!

 來自日本的Hideki TAKAYAMA獲得冠軍,並獲得8000歐元的獎勵!

 

亞太區選拔賽是在歷時18個月、覆蓋全球60個國家的國家選拔賽後,

由獲勝的國家團隊參加的區域總決賽。

 

來自日本的Hideki TAKAYAMA獲得冠軍   

地域性的飲食烹飪文化,越發成熟的亞太市場以及現代餐廳的發展現狀

促使即將到來的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亞太區選拔賽醞釀了新的變化。
2014年6
26日、27日在上海舉行的著名的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亞太區選拔賽,將有以下

 

三個新的比賽規則

 

獨創性:展示地域性的飲食烹飪文化
      評委將在亞太區選拔賽中首次把獨創性和對本地飲食文化的展示放入審核的標準(針對一道魚菜的裝飾),以此鼓勵廚師推廣他們所在城市的烹飪和飲食文化。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2013年日本區域選拔賽第三名獲獎者的作品便當盒Bento Box)

“便當盒”(Bento Box)  

評審規則更接近于法國里昂的總決賽
       成熟的烹飪市場和優秀的廚師主導了賽制的變化。在本次比賽中,亞太區的參賽者接受的將是一個更接近于里昂總決賽的評審規則。

        其中包括:參賽者必須準備兩道菜:一道魚菜,一道肉菜,比賽時間是和總決賽一樣的5小時35分鐘,而不是之前的3小時。為了和當代餐廳的發展現狀保持一致,比賽也規定一道肉菜需擺在託盤裡(tray) ,一道魚菜放在盤子裡(plate)

      從技術的角度來說,參賽者必須完美地展示一片完整的,或是重新切割組合的肉片,他們必須獨自完成切分肉塊的工作(之前是由委員會完成的)。對於一道魚菜來說,盤子裡的每一樣東西必須都是可以食用的。所有參賽者經歷的考驗將和里昂的總決賽非常相似。

“完整的,或是重新切割組合”的肉片  

 

愛護環境衛生
       最後,愛護環境衛生也是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的精神之一。

亞太區選拔賽第一次引入了由保羅 ·博古斯學院的Frederico Duarte和團隊教練帶領的廚房評審。他們將從烹飪方法、

料理台的清潔度、食材有否浪費的角度給予評分,這將作為評定最終獲勝者的重要指標之一。

 

 

 

本届参赛选手 CONTESTANT

 

中国选手林伟龙

 

澳大利亚选手 Shannon KELLAM

 

新加坡选手 Eng Tong YEW

 

日本选手 Hideki TAKAYAMA

 

马来西亚选手 Kenneth LOKE

 

韩国选手 Dong Ki KIM

 

斯里兰卡选手 Warnakulasoori Yage Mariyan Augutus LOWE

 

越南选手 PHÁT NGUYN LÊ HOÀNG

 

印度选手Sanjay THAKUR

 

亞太區的比賽結束半年後,20151月的將在里昂舉辦總決賽,

屆時將在提供賽事相關資訊哦,敬請繼續關注!

 

 

 

 

 

 

 

 

 

 


 

arrow
arrow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