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ny
的旅遊筆記本 (Box)

  倉敷現在尚保有多棟約400年 歷史以上的古董建築,其中還包括多間的舊倉庫。不過,倉敷川是岡山縣三大河川之一高梁川的支流,而高梁川曾有一段時期飽受洪澇之害,並使得倉敷川遭受污染 之苦。後來高梁川在進行歷時多年的防洪工程時並對倉敷川進行提供農業灌溉用水及生活用水的改善水質工程後,才又改頭換面變成現在的美麗面貌。


 


此外,因為景色太美又被日本人稱為「倉敷美觀地區」的此處,現在被日本文化廳指定為「重要建築物群保存地區」保護。而根據「倉敷市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保存條例(依國家法律為準制定)」、倉敷市美觀地區景観條例(依國家法律為準制定)倉敷市傳統美觀保存條例(倉敷市獨自制定)」及「倉敷市倉敷川畔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背景保全條例(倉敷市獨自制定)」等條例,對於保存區內的建築物,無論是新建、增建、改建、大規模修繕、大規模改變房屋外貌,及色彩變更,都必須經過教育委員會協議並獲得同意,及合格建築師執行規劃才可執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637期TVBS周刊。


 


書名:溫士凱的日本關西私度假                  


出版:三采文化出版社


博客來網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0043


三采文化出版社:http://www.suncolor.com.tw/book_data.asp?pID=20091009163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