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節目的需要,小編在網友的部落格裡找到了一篇砧板的介紹,提供給各位大大們參考!!


由於,許多愛作菜的同好們詢問,在"哈林國民學校"裡,那彩色可愛砧板在哪買?



順便在此揭露,是從 "Plaza"買來的,如果還是不清楚


可email我們,將回覆與您 mail: jasmine980@gmail.com


                                                skype:twhands



以下教學引用:小米_smile佈落格


























































































砧板種類
現代人很注重食物衛生,建議家中至少購買2塊砧板,將生、熟肉分開使用,減少食物細菌交叉滋生。
木質砧板
適合剁切時使用,須常清洗以免發霉。久不用易乾裂,要每天用。
塑膠砧板
非常容易清洗,加上材質輕,使用上輕便,卻也容易滑動。

強化玻璃砧板
不會有刮痕,清洗方便且不易受到汙染,但太用力剁切,會傷刀具。

薄片塑膠砧板
像墊板一樣薄,方便攜帶,不佔空間可以彎折,增加使用的方便性。
木質砧板
為了避免木頭表面產生刀痕,建議切割食材時,可鋪上一層剪開的鋁箔包或是牛奶盒。
木質砧板有刀痕,容易產生汙垢,家中若有2塊不同種類的砧板,木質砧板建議用來切生食。
清潔
使用完畢,可直接將小蘇打倒在木頭表面,並用沾濕的海綿順著木頭的紋路或刀痕輕刷。

消毒
STEP1
砧板清洗後,可用一碗溫水加入醋、鹽巴做消毒,鹽和醋的比例是1:2。
STEP2
將乾淨的抹布覆蓋在砧板上,並且淋上消毒液之後靜置15分鐘,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也可以用熱水澆在砧板上殺菌,但不可放入烘碗機裡以免裂掉,建議放陰涼處風乾即可。
塑膠砧板
使用塑膠砧板時,可在砧板下方舖上毛巾,避免砧板滑動發生危險。
清潔
塑膠砧板若有輕微的刀痕,可用小牙刷沾點洗碗精,順著刀痕輕刷。
消毒
step1
去除塑膠砧板上難纏的汙垢,可用清水稀釋漂白水消毒,水與漂白水的比例是3:1。
step2
在砧板上鋪上一層衛生紙或廚房紙巾,再緩緩淋上稀釋的漂白水,靜置20分鐘。
step3
消毒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並且用菜瓜布輕刷表面即可。
強化玻璃 薄片塑膠
選擇強化玻璃砧板,必須注意砧板背後是否有防滑設計。
薄片塑膠砧板的優點,可直接盛裝食材入鍋,用來切青菜十分方便。
清潔
清洗強化玻璃或薄片塑膠砧板,可直接用菜瓜布沾洗碗精清洗即可。






Mens Sexual Health
Mens Heal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