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美食展 船長私房料理上桌

更新日期:2008/07/30 17:39 區瑜容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區瑜容】


  大鵬灣風景區有著濃厚的漁鄉風情文化,在地人駕駛遠洋漁船出海捕魚討生活,成為當地生活特色。在漁船上為了填飽肚子,山珍海味的船長私房料理,也成為在地的特色風味料理之一。


  8月15到8月18日在世貿一館展開的2008台灣美食展,在品嚐大鵬灣珍饈展會中百海餐廳帶您認識船長的私房料理。


  由於早期小琉球漁民生活貧困,而漁船在捕魚的過程中,漁獲常會有出現「狗咬的魚」。這些狗咬的魚意思是指魚在海中被海豚或是鯊魚吃過剩下的部分,無法拿去賣掉又捨不得丟棄,只剩下魚頭魚尾的部分,通常這些魚都是海中的極品,於是當地漁民便把它拿來當船上的伙食熬煮。


  含有豐富膠質的魚頭搭配大骨熬煮,加上高麗菜、杏鮑菇、金針菇、魚尾等配料,湯頭鮮甜、陣陣飄香,就成為這道船長的山珍海味鍋。百海餐廳李先生表示,船長們嘴邊常掛的一句閩南語俗語說:「見頭三分補?吃頭一定要吃尾賺錢(油洗洗)」這句話的由來。


  除了狗咬的魚之外,大型魚獲如黑鮪魚等急速冰凍前所取出的肚中的魚腸、魚肚、魚膘更是船長專屬,可以煮成山珍海味鍋或者是紅燒悶燒配飯吃。


  這一道船長道地風味餐展現小琉球當地飲食文化與漁鄉風情,是來小琉球遊玩時不可錯過的一道料理。


2008台灣美食展特別報導http://tcff.travel-web.com.tw/


大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tv大手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